上禮拜講完個人應具備的,

現在來講態度-領導與被領導。

從領導者的態度來說

身為隊長,如果一開始就抱有職業歧視,那很抱歉。

你不適合玩線上遊戲,應該說,你還是乖乖的玩單機吧!

怎麼說?!

KOEI並不會去設定垃圾職業,但玩家通常因為習慣關係,所以會直接的反應

→什麼職業好,什麼職業不好

而不願去學習,去了解各種職業的技能搭配,

也因為如此,所以會有缺職業的時候,但KOEI又設定所有武器都可以修,技能也可以取下變成竹簡

隊伍裡的職業可以隨時更換

想成為隊長不是那麼簡單,或許剛好今天組到的都是會玩的,怎麼玩都很順手,但不是天天過年的啊

身為隊長,就是必須辛苦一點,去了解所有人的技能選擇,是否該更換,誰該先出手

(如果有玩過信長ON的人,就會有比較深的體驗,因為搭配好輕鬆打,不在乎就準備滅團)

而且還有一點,隊長必須要立即說明清楚,而不是只想快點打;講明白,確定大家都懂了,在動手

絕對比失敗了又失敗,然後才來檢討改進來的有效率。

當然

隊長也必須遇到聽的懂人話和願意配合的隊員

遇到石頭怎麼講也不會變成木頭

一個經歷過隊長這職位考驗過的人,就會懂得如何當一位稱職的隊員

但前題是,他必須先是一位稱職的隊長。

 

在來擴大一點講

三國會戰不是單機的戰略遊戲(星海/世紀/魔獸...等)

所以,不是你想要有什麼職業就去點點生產,

不是你想要有什麼樣的戰術應用,就用滑鼠拖拉選取。

你面對的是一群人,形形色色的人

別把單機裡的理所當然搬到線上遊戲來

單機裡的小兵不會反駁你,不會說你戰術失敗,也不會突然跑去上廁所

你必須要先有成為小兵的認知,別人怎麼點我就怎麼跑

今天換你當黨首當聯盟長,你就應該去接受這些小兵的存在

簡單的說,你今天就是玩一個會跟你互動的單機戰略

怎麼去協調,怎麼去立即改進,這都是很大的學問

還有一點,當一個隊長,絕對是確認所有人可以了,才發號命令,才行動

絕對不是一個人先跑了,再來發號,再來下達命令。

而小兵一看到命令請馬上行動

(簡單的說發陣完 你是不是能立刻的按w鍵往前衝刺?

軍略/會戰開始是不是能先把入場先點好一看到開始馬上衝出?

一看到撤退馬上轉頭,是不是能準備吃藥按急驅?)

一個厲害的領導者,可以讓大家都信服,應該說,信服超過8成,就可以說是很厲害

人與人的世界裡沒有完全同意這回事

如果只是一昧的嘴砲,一直認為怎樣怎樣,卻沒去了解其他人的意見

沒去接納其他人的意見,那遲早會軍心渙散

而不同意的人如果不願低身配合,但就變成散沙

領導與被領導都是要犧牲奉獻自我的,鄙除自我的意識

 

目視淺短,剛愎自用,故步自封,好大喜功,自我意識強大,頑固不靈

這些都是領導者非常容易犯的毛病,會不自覺的就發病

 

一個領導者的眼觀如果不夠深遠,進步絕對有限!

如果每次又拿一些理由來塘塞,那就真的只是在原地打轉而已

與其每次在那邊說缺點,不如勤勞一點想辦法去改進

立刻去執行

 

遊戲裡的信寄出很容易,但執行呢?

一個禮拜有7天時間,扣除兩天會戰

有五天時間,請問在做什麼?

咱們部曲很自由,因為要快樂遊戲,人事也經過幾波變動

我相信留下來的各位,都是願意配合的玩家

所以才會儲值了繼續遊戲

既然大家願意配合,那主事者呢?

是不是因為一己之私,而沒去將大家提昇起來?!

 

我是前部曲長,

但我的等級卻是所有部曲長中最低,官位也是最低

因為我不願意自私只顧自己,我想把大家都提升到一個程度

而我剛好也可以退位,不再處理雜事,專心把等級提昇跟大家一樣

而且我還練兩種生產來服務各位,幫忙衝客將

我什麼都沒得到,我只得到的是目前健全的幼稚園運作

那也夠了。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OB時的幼稚園。

那種大家都在進步學習,探索體驗的喜悅

 

今天不管是誰當任部曲長,誰當會戰的領導者

請先撇開自己的私心。

一個禮拜有五天空檔,妥善安排吧

 

我寄信給各位,要練習部曲戰的發陣有托兒所給各位試

反正與其他部曲互打根本就沒有練習(發陣),只是在求勝利而已

要練習單兵,有競技場可以練習,怎麼玩我也告訴各位了

但我寄的信似乎沒有效果?

 

覺得有必要通知各位的,覺得對各位有幫助的,我才會寄信通知

如果不想收到信,請先跟我說一聲,我不會再寄信了

就如同看到我在殺人不習慣,我也不會再打部曲戰了

把機會留給其他在會戰場上殺人的人

你們想怎樣我都可以配合

 

只是有一點希望能做下去,就是妥善照顧所有成員

 

打部曲戰,我會盡量去協調到讓想打的人都可以打,如果真的不行,就自己人打自己人

我不會去犧牲想打的人的權利,

當然,如果剛好是對方邀約,還是盡量讓想打的人可以打

 

高等祕境,只能5~10人,很不幸,我們人少,沒辦法出到兩團

又有很多人還沒打過(包含我),一個帶隊官,要考量的不是先把王推倒

而是如何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去玩玩,讓祕境帶隊官這個職業可以拓展到更多人身上

更多人懂得祕境地圖,就可以有更多出團的機會,每一次每一次的加快速度,

進而才到推王。不是自己去探險過了,就不願管其他人了只有自己想玩才揪團。

 

一個禮拜有五天空檔,我給各位建議

一天打祕境(打材料或升官)(如果當天人夠多出不到兩團同場-可以選擇10人和5人場分別開打)

一天打競技場(至少打三場以上)(練習個人的技能與技巧,請見信件說明)

一天打托兒所部曲戰(至少要打三場以上)(練習個人發陣,所有人都要當黨首來練習發陣)

一天打其他部曲戰(含聯合部曲戰)(對於之前的練習來做實兵驗證,也訓練會戰時的默契)

一天其他(部曲增加情誼的活動)(比如軍略衝等賺徽章/涼州火車團/休息洗錢/野外打書團)

 

活動時間可以從8點打到11~12點

因為祕境一次就是2小時,打架一次才15~20分鐘可以多打一點

 

等到大家口中的缺點都消失了,這五天就可以隨性安排

想要材料就多打祕境和涼州團,想衝等就都打軍略,想再練習會戰時的戰術應用就多打部曲戰

 

一個月的時間不夠就兩個月,反正三國更新的很慢

 

說實在的,要當我嘴砲也可以。

願意來執行我也很高興。只是,我好歹玩線上遊戲也快15年了(應該差不多吧XD)

我當兵期間又是擔任班長,負責作戰和訓練業務,之前工作當任(副)廠長

所以我給各位的觀念,是比較柔和和慢速的,但卻都是有幫助的我才提供給各位

 

在有名的大部曲裡,因為人才很多,所以分工細密,人員進步迅速

我們這小部曲,我也只能帶到這樣,修行在個人,各位都可以是人才,也已經是人才了

當然,不是所有活動都必須跟自己部曲才行動

多多去跟其他部曲的人接觸,或許對方的經驗法則可以參考,增加人脈,出團缺人有人補位

(可惜我認識的大多都出走了...)

 

細美    還年輕,或許在處理態度上會顯得不夠圓融,經驗尚嫌不夠,但他很有心,願意來帶隊(這實在是吃力不討好)

          給他鼓勵但不要拍他馬屁(我希望可以看到其他帶隊官的出現、成長)

後山    該死的爽公務員,但他時常要面對該死的公務員和難纏的內人,所以,請體量他的必須無為而治,

          因為身心的疲憊會讓人無力。願意幫我接下部曲長,真的非常感恩

我       只是一個嘴砲專家

 

有覺得目前的領導者有缺點要改進的,都可以私下寄信來討論,反正又不會被開除XD

 

以上所有嘴砲內容對於新進和轉入新成員,僅供參考(反正來看blog的人也是小貓兩三隻而已)

 

遊戲嘛~開心就好~

有好的表現才會玩的開心,好的表現怎麼來?從積極和用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toast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