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曲從創立到收費,部曲員進來很多

扣除因為不再繼續遊戲者 (被我開除)

其他人退出的問題,不外乎是人際關係

我不會去干預個人的人際關係,所以,因為人際關係退出部曲者

我能留就留,留不住就祝福。

最近幾位退出部曲者,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愉快

以下的文字,如果讓你覺得不快,你可以選擇不看。

我是部曲長,這些話我一定要說

是你自己來加入部曲的,你的人際關係就應該自己負責

 

如果你把自己的角色人際關係看的如此不值

我猜想,你的現實世界裡,可能也有些問題

想退部曲,我不反對,人本來就應該追求快樂追求成就,

當然就該去適合自己的地方,我這裡讓你覺得不快樂那就是不適合

但我發現,到目前為止退部曲的人

沒有一個人是先來跟我說他遇到的問題

全部都是自己的問題,一個不爽,然後就退部曲

這年頭,連禮貌兩個字都不會寫了嗎?

沒有一個人是有去想辦法 解決人際關係的,

為什麼?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草莓族?不爽就換工作?

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去解決自身面臨的問題?

抑或是根本就對真相懵懵懂懂,不了解事實的真相!

 

我連把部曲員開除,我都會寫信通知

並且歡迎這些人如果再繼續遊戲了,歡迎回鍋

 

退部曲,部曲不止損失一個成員

而是你從加入到你離開這段時間的種種

 

這只是遊戲,

也是因為它是遊戲

所以它可以讓你有模擬人生的效果

你連遊戲裡的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還不願意處理

都已經躲在螢幕前了

還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也因為它是遊戲,它可以24小時的運作

但我們是人,有自己的作息時間

也有自己想去做的事,一次兩次沒人說話

不代表你被排擠,不代表大家不理你

據我所知,沒有誰排擠誰的問題

只有夠不夠熟的問題

常出團,常聊天,自然就能打成一片

如果是因為上晚班只能白天上線者,

那我會建議去加入這樣的部曲,不然就得接受白天沒人說話的現狀

 

少上線怎麼辦?這問題問你啊!施主

少上線,表示你資訊吸收就會比別人少

那就應該更努力去做功課,更努力去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我只是部曲長,負責部曲的運作,而不是你的人際關係培養

 

舉個例來說,

部曲員-賓賓&抽根煙,被我通緝好幾次,因為他們從部曲加入到快收費前

才開始講話,都沒跟部曲有互動,連信都沒回我,差點被我開除

但現在賓賓開始會在部曲頻道聊天,會一起來打會戰,

就連抽跟煙,有時也會開口說句安。

部曲員-拿蔥的阿伯,阿伯很少在部曲頻道上說話,但有些時刻也是會回答大家的問題,

大家也喜歡跟阿伯聊天,出團。

部曲員-崔鶯鶯,因為工作關係,也只有假日才會上線,人家一樣很努力的經營角色,

反而少上線會讓人想念。

部曲員-陳伯穎(目前沒有上線了),因為工作關係,早上下班就先上線,但大夥還在睡

他忙一下採集生產就去休息,中午過後才跟大家有互動,晚上又離開去工作了。

他還是很熱情的問大家有沒有缺包包的,他也喜歡看部曲頻道上大家聊天

 

人際關係是慢慢培養的,如果不是high咖,當然沒辦法很快投入

如果自身的觀念不正確,或是不夠用心,當然會讓人覺得不好溝通

人際關係的獲得,是你在8591買不到的,那才是三國裡真正的寶物!

 

退出部曲加到別人家,真的會比較好?

在原本部曲中人際關係處理的不好,去到別人家會變好?我不相信

更何況你現在加入你就是一個外人,除非這些人你已經很熟很熟了

不然要交換物資,學習技巧,資訊交流,多多少少都會有隔閡。

因為你的人際關係必須重來過!

除非該部曲是新創部曲,除非該部曲有專門訓練帶新進人員的人。

或是他們所有人的包容心夠大(另一個說法就是不在乎)

 

另外有一點要倡導,請遵從當下的領導者(黨首/聯盟長)

你加入了隊伍,就表示你願意遵從命令,我不希望看到,一個隊伍裡有兩個隊長。

俗話說:一山容不下二虎。沒有軍隊會有兩個發號命令者。

今天指揮者不是你,你就乖乖遵從,頂多給些[建議],而不是[意見]

意見這種東西,是事後檢討來的!

今天出團不管打什麼,野外/祕境/會戰/軍略。

失敗了,當然就是檢討指揮官是不是哪裡忽略了,

事後大家再來討論,再來檢討,也評估該員是不是應該改進

因為,哪天也有可能換你當指揮官

如果你不服,就請不要加入!

我雖然是部曲長,但我加入別人的隊伍,我就是當一個配合的角色

如果你是一個不願意出來帶領大家的人,也請不要當事後諸葛亮

不希望部曲日後又發生類似事件!

 

給目前所有已退部曲的人,你們有資格退我的部曲嗎?

你們退部曲是我造成的嗎?你們對得起我的用心嗎?

 

那我也只能祝福你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部曲,並且請對方部曲幹部好好照顧各位

我相信你們都是好人,只是在我這裡找不到快樂。

 

人際關係很簡單,只看你的一時之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toast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